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17分钟轻松穿过阿尔卑斯山!

已有 2700 次阅读 2016-5-25 16:46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17分钟轻松穿过阿尔卑斯山!


世界上最长的铁路隧道,瑞士圣哥达基线隧道,即将在6月1号正式启用。

这条隧道长达57公里,穿过阿尔卑斯山,只需17分钟,也可望带动瑞士观光经济,进一步增长。


不再是弯弯曲曲、上上下下的盘山铁路,瑞士圣哥达基线隧道让人们在几乎平坦的道路上,轻松穿过阿尔卑斯山。


列车的时速最高可达到275公里,穿越阿尔卑斯山只需要17分钟。以往从苏黎世到意大利米兰需要4个多小时的行程,现在只需要2个半小时。


不仅如此,这个隧道还有环保功能喔。


英国、爱尔兰、瑞士旅游局局长Corinne Genoud:〝建造这条隧道,使得我们将繁重的货运路线由公路转到铁路,可以拯救、保护我们的山脉。〞


修建这条隧道历时17年,花费了120亿美元。


在2300米的圣哥达山下,切割巨大的岩石,相当不容易。工人们一共挖出了3100万吨岩石,足以打造5个埃及大金字塔。


瑞士美丽的风景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瑞士旅游局希望,圣哥达基线隧道开通后,能带动游客增长到810万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79660.html

上一篇:科学网套路
下一篇:​科学网上!您记住了谁?记住了什么?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5 田云川 徐令予 史晓雷 dulizhi95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