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绑架,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已有 4269 次阅读 2016-4-29 07:19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绑架

绑架,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步入“知天命”之年,同龄人的离别,时不时会传入耳朵,令人感叹生命的脆弱,人生的无常……尤其是许多英才的早逝,更是让人唏嘘不止……所谓的:天嫉英才!

   30岁的项羽、24岁的霍去病、39岁的郑成功、39岁的岳飞、33岁的谭嗣同、25岁的孙策、35岁的周瑜……

   历史人物,已成了远去的传说。身边熟悉者的离去,让我意识到的:也许并非天嫉英才?而是上天公平!我们对世界的认知有限,如若能走出我们固有的好坏标准,换一个角度:用生命都是平等的来看待的话,似乎有所顿悟:生命不堪承担的重负!才是导致所谓的英才早逝的根源吧!

   所谓的英才,一般都拥有比他人更多的荣誉、地位、权利、掌声、关注……而这些在世人眼里,象征着所谓的成功,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绑架了英才!如若不懂得舍弃,必会遭遇生命力的高速耗损!如果用生命都是平等的概念去理解的话,一生所得是恒数。而这个恒数,本该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慢慢“零售”得到,却集中在短时间里“批发”爆发式得到……

   莫让所谓的“荣誉、地位、权利、掌声、关注……”把自己绑架!一切都是过眼烟云!只可惜,太多的人“虚荣”病入膏肓……

   谁能潇洒?别说金钱、荣誉,就是写篇博文,还会纠结是否精选?无聊、浅薄至极……愿自己能挣脱虚荣俗套!活得平淡!行得更远……

         红叶随笔 201604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73523.html

上一篇:是骗子太狡猾?还是受骗者太愚蠢?
下一篇:高山流水,不为君识……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26 李颖业 马德义 陈永金 檀成龙 田云川 蔡新安 朱晓刚 曹则贤 戴德昌 牛丕业 陆绮 姚伯元 徐耀 杨正瓴 唐常杰 蔡小宁 信忠保 李土荣 蒋永华 饶东海 田青 侯成亚 梁洪泽 dulizhi95 hnw48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