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田老师做梦,做的是何梦?

已有 3272 次阅读 2016-4-17 06:08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田老师做梦, 做的是何梦?, 田云川

田老师做梦,做的是何梦?
   不识田老师是何方神仙,看他在博文下的留言,能够感受到一股学者的正气与严谨!自觉有些“臭味相投”,甚为欣慰。于是,得空儿会去他的博客园子里转悠转悠,仿佛串门访友似的,翻翻他的博文,看看自己似懂非懂的理论物理世界,也算是开阔了视野。没想到,今日一去,吓我一跳!理论物理的田老师写了一篇博文“和平协议”!什么意思?细细拜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1273-970464.html)

   拜读完毕,深为田老师的情怀感动,他草拟了一份和平协议,希望三十年内大部分国家能签署!令我感动!由衷地期盼田老师的“和平协议”成为国与国和平相处的准则!
   世界!我们无从选择!珍惜相遇……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无法影响世界!但就像许许多多细小的尘埃聚集成雾霾可“遮天蔽日”一样,聚小成多就会势不可挡!多么希望有更多的田老师,我们一起为世界和平,人类生活的安宁鼓与呼!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突然想到安徽凤阳小岗村的事情……田老师的倡议,若能在倡议的同时,集思广益,从一个一个爱好和平的个人开始签名……燎原星火,走向世界,定当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之所以用“田老师做梦,做的是何梦?”为题,写下这篇短文,是因为在我看来,实现他的理想任重道远!但我喜欢有梦的人生!充满阳光的梦,是我们生活的路标!给予我们日夜兼程的动力!如清风把污浊荡涤,激励我们为社会做点儿力所能及的有益之事。
   世界无从选择!但人人都拥有“数不胜数”的可以做的选择!与其为无从选择之事纠结不休,不如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今天,选择为田老师的“和平协议”鼓掌!

                           红叶随笔 201604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70618.html

上一篇:此刻:不打扰!便是送给你们最温情的慰问……
下一篇:危难面前,更需要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3 田云川 王小平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