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SpaceX首次成功实现海上回收火箭

已有 3856 次阅读 2016-4-9 11:34 |个人分类:科研漫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SpaceX首次成功实现海上回收火箭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48日美东下午4:43,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并成功的在海面上回收了第一级火箭,这是世界首次在海上回收火箭。 

   这次猎鹰9号火箭的发射是完成对国际空间站的补给运输任务。它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七千磅的食物、水、以及新的科学设备。预计货船〝龙〞将于410日早到达空间站。

   猎鹰9号火箭发射大约两分半钟以后,第一级火箭脱离并开始在控制下返回地球,顺利回到亚特兰大海洋距离发射地东北185英里的一艘足球场大小的遥控船上。这次回收任务可谓完美。

   从美国航天航空局实况视频播放的画面上,可以看到火箭推进器的四条着陆腿延伸,在发射后八分钟后能够自身直立降落在海洋平台上。

   基于前四次海上回收的失败,去年12月份,SpaceX成功实现〝猎鹰9号〞的第一级火箭在目标着陆点着落。此次火箭成功回收,是火箭发射史上一大重要的里程碑,将有助于降低未来人类进入太空火箭运载的成本。

   第一级火箭是太空发射中最昂贵的部分,传统上都会在〝再入〞大气层时燃烧掉。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是一家由PayPal早期投资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0026月建立的美国太空运输公司。它开发了可部分重复使用猎鹰1号和猎鹰9号运载火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68893.html

上一篇:读书是倾听非我世界的心声
下一篇:袒护孩子,中国式教育他国频频遇尴尬!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5 蔡小宁 朱晓刚 李颖业 biofans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