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道魔较量竞风流

已有 3369 次阅读 2016-2-22 08:59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较量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道魔较量竞风流

   电视上看到中国有个地方彩,老人一大排,坐在台上,儿女人手一个绿色塑料盆登,声浩大地在父母洗脚……忍不住捧腹大笑!太搞笑,太滑稽!

   今天,又看到学生父母洗脚,并要求拍照为证。想起,最近有人,以往用中国眼光看世界,在要学着用世界眼光看中国……

   一个需要拍照父母洗脚的作,一个当众展示洗脚的盛大式……其,只是中国许许多多“挂羊头卖狗肉”作秀闹剧之一例了。

   我曾日本图书馆的文章,介日本还书时,把放在指定的柜台上就行了,若非图书馆开放时间,就直接从外放入上的一个还书专用信箱口。文章是在国内一所大学任图书馆长的同学拜托我写的,可他看后硬是不相信这样还书的事情是真的。竟然反我:不可能吧?

   一件在日本平平常常的事情,国内的大学图书馆长竟然会怀疑不是事什么呢?大概一是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事情,二是已经习惯了凡是文章都有水分的思程式……

   ,今天的一篇精博文“精明与劣根性”一道破。中国人够聪明,善于把简单的事情得复上有政策,下有策。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道魔竞风流,写就的就是一部斗心眼、玩权术、耍阴、使手段……挂羊头卖狗肉,作秀人看的中国特色生存哲学。

叶随笔 201602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57764.html

上一篇:日本的出租车
下一篇:”讨厌被人照顾”的日本人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4 朱晓刚 田云川 徐令予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