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亚书≫之迷

已有 3038 次阅读 2015-11-2 15:52 |个人分类:天下奇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之迷

≪亚书≫之迷

   全套132卷,A5大小,每册(卷)480页,定价64800日元。已出版78卷,名为“亚书”的谜书,引爆网络。这套由东京都墨田区的松鼠书房发行,从2月开始在亚马逊网站销售。从3月到10月,一卷一卷地提交国会图书馆,共计把78卷(1026日停止了网上销售)。

   引起骚动的源头是,在日本,所有出版物都有义务提交样本,供日本国会图书馆收藏。依据法律国会图书馆要支付给发行商半价的费用。现在国会图书馆收到新书样本78卷,已支付了42册(卷)136万日元。

   这套书之所以称为迷书,不仅卷数众多,定价高额,而且据说全书是由莫名其妙“不知所云”的希腊文字与罗马字罗列堆积而成。是毫无意识即兴输入的,书名也说是一闪念而已。作者、出版社都查无实据,似乎全都为架空的。

   就是这么一部书,属不属于书?国会图书馆该不该支付费用收藏?是不是恶意利用法律诈骗?等等是话题的焦点。

   不知究竟何为?

   这让我想到比特币(BitCoin),它的概念最初由名叫中本聪的日本人提出……想到无意识流艺术作品……我想说无意识的行为其实也隐藏着一定的信息。就像无意识散步走过的路径也一定有着散步者的某种潜意识在起作用?

   若纯属恶搞,也有其恶搞的时代、文化、社会背景,在潜意识中导引吧!

   

   红叶随笔201511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32833.html

上一篇:群魔乱舞
下一篇:顺其自然去生活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1 李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