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为自己中年后的容貌负责

已有 3802 次阅读 2015-7-29 05:05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年, 容貌

自己中年后的容貌负责

 

   如果三十五以后有人夸你漂亮,夸你,若非恭,那你一定是一位心地善良的人。

  据,一次林肯总统一位新工,后来他没取那位征者。幕僚他原因,他:“我不喜他的相!”幕僚不理解,又:“道一个人天生得不好看,也是他的错吗?”

  林肯回答:“一个人三十五以前的是父母决定的,但三十五以后的脸应是自己决定的。一个人要自己三十五以后的负责。”

  幼年、青年期的相貌特征与父母的遗传因素有关,而人的下半生更多地活在前半生的影响之下,所以四十以后,人要自己的负责

  有修养,善良容的人,往往从内而外散出一种光芒,人越看越眼并喜与其接触,有和力的人就是所的老少通吃。而自私自利、精于算的人,相貌往往很不耐看,即使幸生得姣好容貌,稍多接触便会使人感毫无吸引力。

  曾几何,“吃的吃个死,不吃的死不吃”是俺娘俺无奈的感。如今,回,娘那个任性的女儿生了个“钉铆顿顿饭计品种,算量的女儿。于是, “食草”主,“能”为纲就成了俺家每日晚餐的主旋律。

  赶上“颜值”走俏的代,又逢年半百的“体”,加上身有个青春美的姑娘模范,俺再也无法放任“自流”,只能靠唱“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安慰自己,憧憬天明!期待早餐了!

  天明了,待到 “上班的上学的都走了”,开吃开喝!

  碟碟碗碗,杯杯盏盏……有限的“随心所欲”之后,便可以出门寻求消耗,争取不留“存”积压---

  迎着晨光、聆听晨歌唱!满怀欢欣,呼吸清晨花香……每一天都在憧憬、期待、足中开始!

  感谢认真的女儿,犹如子一面,令娘的我不得不“自己老来的容貌负责”,反省束自我。于是,娘享受到了如此美妙的清晨。

 

叶随笔201507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09009.html

上一篇:向心而生
下一篇:有人领略的日子真好
收藏 IP: 111.100.25.*| 热度|

3 朱晓刚 曹聪 李卓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