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故乡已故

已有 3338 次阅读 2015-1-24 06:34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故乡

 已故

   候的心,装向往,渴望翔,总觉得世界很大很大。那候,,房子是祖祖辈辈的、前的路是祖祖祖辈辈走来走去的、路是祖祖辈辈陪着伴着不的……

   大了的心,装志向,渴望成功,总觉得人生很……

   直到有一天,妈妈老了!妈妈去了……那根着母女的心、妈妈手中的线,断了……翔的“筝”自由了!然回首,故已故。

   思故,却难觅的故

   上了年的心,慢慢地明白了世道本无永,一切皆在化中。天、地利、人和,三元偶合成就一个个瞬息即遇,一个个遇的接成生活的迹。故,那个承自己童年的空,已消失了!封存于记忆中的去是回不去的。无房子、无路、无论树……即使法原封不地去保存,也无法抗拒“时过境迁”之魔力!更何况,故人已逝,一切似是而非乃必然。

  “少小离家老大回,音无改毛衰。儿童相不相,笑客从何来。”唱出的只是千百年不的故情!

   已故乃必然!莫黯然。


叶随笔 2015/01/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862244.html

上一篇:驴拉磨
下一篇:日日是好日
收藏 IP: 111.100.25.*| 热度|

5 郑永军 冯新 杨立泉 刘波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