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日本今年自杀人数略降 估计时隔15年低于3万人

已有 3279 次阅读 2012-12-8 09:45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 center, 自杀

日本今年自杀人数略降 估计时隔15年低于3万人

                                                 作者:丁妮娅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日本一直都是个自杀率极高的国家。自杀人数自1999年以来,连续14年超过3万,自杀率为全世界最高。截止11月的最新自杀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人数较同期稍有减少,但总体情况仍不容乐观。

据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台(NHK)消息,截至今年11月止,日本的自杀人数为2575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800人。日本警察厅透露,预计全年自杀总人数将时隔15年低于3万人,自杀率降低10%。每月的自杀人数均在2500人以下。

从具体数据来看,自杀者中男性为17840人,女性为7914人。按地区来看,东京都最多,达2564人;其次为大阪,共1608人;神奈川为1539人排在第3位。自杀人数最少的是鸟取县,为120人;倒数第二少的是德岛县,为155人。

日本内阁府负责解决自杀率高问题的部门对此调查结果表示:各地方团体纷纷完善体制,通过多种手段积极听取民众苦恼。这些努力明显取得了成效。但由于整体自杀率依然居高,有必要再接再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640433.html

上一篇:中国人的SCI情结与日本人对SCI的反应
下一篇:我的日本留学与日本论参考书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