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当朋友与利益无关……

已有 6429 次阅读 2018-4-28 12:4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当朋友与利益无关……

当朋友与利益无关……

01.jpg

“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这句话应该有不少的共鸣者吧!

过去,我也曾执着地赞成这句话道出了人性的真实。

然而,如今看世界的变化、看社会的兴衰、看人生的浮沉……

慢慢地觉得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是有永远的朋友的!

那种朋友就是永远与物质利益无关的朋友!

那是理念的接近,价值观的相似。

之所以在一起,那是因为彼此精神频道的共鸣!

之所以在一起那是因为精神频道的共享……

其实说到底,“朋友”作为一个词,在每个人心中的概念是不同的。

查查百度看看怎么说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39447466181945404.html

最佳答案如下:

朋友是不一样的
有的是用真诚换来的
有的是用钱财买来的
还有的是欺骗或是欺压争取的
甚至还有的是用生命而得到的
我的朋友都是用钱财买来的,没钱就没有朋友,没有朋友就没自己的出路
你的朋友是其中的哪一种呢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认为:朋友是你前进中的给你指明方向的人.朋
友是为你解决困难的人,朋友是与你知心的人,朋友是关爱你的人.朋友是与你朝夕相处的人
,而不会因为你存在着一些微不足道的缺点,而到处乱讲的人.因为人无完人嘛!何况你的朋友
也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啊!

朋友是金,朋友是银,朋友是阳光,朋友是月亮.朋友是星星.朋友是在你走向黑岸的时候,为你
点亮明灯的那个人.朋友不会因为你现在处于困难时期,而离你远去的人.朋友不会因为你处
在人生低谷的时刻而抛弃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会人云亦云,不会在你受伤的伤口上再洒上一把盐的人.朋友不会因为小人对你
的栽赃,而远离你的人,而是在这个时候,伸出援助的手来关心你,关怀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会见利忘义.不会随风倒,不会对有用的人就阿虞奉承,对无用的人就一脚踢开的
人.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一点私利,就把朋友的情谊抛开了一边.

真正的朋友不会有私心的,他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顾一切的对你呵护的人,他会一直对
你最忠诚的人,他会承诺你们以前的一言一行,不会因为你暂时的不顺利,而把你忘掉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有道德的,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不会对你施加任何的压力,对你施加让你喘不
过气的做法的.真正的朋友会是理智的,会是有头脑的.他不会看到你此时的不顺,他不会是袖
手旁观的.他会在背地里解劝你,他会私下里与你交流,他绝对不会把对你看法直接说给别人
的听的.也就是说,他会给你留面子的.
真正的朋友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为朋友可以呼风唤雨,为朋友可以是阳光般的心情,会是对你
百般呵护.
我喜欢与朋友相处,我喜欢与朋友结交, 我喜欢与朋友做心与心的交流,我希望与朋友做真
心的交往.
谁的处世都有自己的方法,你要求别人这样做,也不能强求人家非要按照你的方法来做,何况
父母也没有这样要求的,何况你是一个外人啊,谁也不可能把自己的方法强加于别人的头上
.所以友谊和与朋友的交往更不要强加于人家.
为人处世你有你的想法,你的想法别人也不一定接受的,所以与朋友交往上,不能千篇一律的
,你有你的方法,我有我的追求.

结交朋友要靠诚心和真心,结交朋友要靠自己的为人,是真朋友不会因为你有难处的时候,离
开你,不是你的真正的朋友,即使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了你,你也不必懊恼,因为你可以
认清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在与朋友交往的问题上,要多结交朋友,在朋友最需要你的时候
,你不要袖手旁观,不要对朋友远离,这样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喜欢真正的朋友,我喜欢与真正的朋友结交,这是我一贯的原则,结交朋友在你最关键的时
候,才会识破什么是最真正的朋友,什么是最真正的友谊.

友谊是一个人的需要的 ,友谊是一个人必须的,友谊是一个人向往的,友谊是一个人在人的
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我们都渴望友谊.我们都珍视友谊.
朋友是真诚的,朋友是真心的.有朋友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
心中明月清风.坐看风云变化.雄辩是银,沉默是金.
人生离不开的是亲情、友情和爱情

 

朋péng

根据隶定字形解释。象形兼会意。字从二肉。“肉”指“肉身”、“身体”。“二肉相并之形”表示“身体挨着身体”,表示“二人相与为友”、“同类相好”。:二人相友。


 

02.png


当朋友与利益无关!

不属于利用也就无所谓背叛、

没有了尊卑也就无所谓面子里子、

只有精神频道的共鸣共享时:

朋友就可成为永远的朋友!


                   红叶随感2018/04/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111321.html

上一篇:花儿・叶儿・心儿……
下一篇:母爱孕育人间,亲情连接手足……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19 朱晓刚 王从彦 徐令予 陈楷翰 杨正瓴 史晓雷 尤明庆 李学宽 朱志敏 张忆文 文克玲 蒋永华 戎可 杨金波 葛素红 hmaoi ncepuztf puhj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