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辞旧迎新话“活”字

已有 2524 次阅读 2017-7-23 16:49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辞旧迎新话“活”字

旧文重发

“新”是被评选为日本2009年代表性的字。在辞旧迎新的刻,我更期待“活”的到来!

   动词“活”是“活着”;名“活”是“活力”;形容“活”是“灵活的”。

   我想如果人人都有活力、灵活(活学活用)地活着!整个社会将会生机勃勃……

   活!由“水与舌”成,水是生命之源。而舌是声音的根本,是交流思想、播信息的工具,水与舌共同的特点是柔灵活。学会“柔灵活”地生活,人生将会更加灿烂多姿!

   曲线是生命的本,无高峰、低谷,无上坡、下坡都是生命程的瞬!循方哲学的根本,无论顺境、逆境,无成功、失仅仅是循中的一个环节人生的程比果更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67740.html

上一篇:品味日语:“试合”在日本
下一篇:赶庙会……奥运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9 朱晓刚 刘炜 杨正瓴 王从彦 尤明庆 张忆文 徐令予 刘钢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