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肉眼看不见的世界

已有 4406 次阅读 2017-2-18 08:15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肉眼看不见的世界

肉眼看不见的世界

 

在东京上班高峰时的电车里,人挤人的氛围里,一般是顾不上想别的事情的,就怕坐过了站。不过除却高峰时点,电车里基本上没有站着的人,这个时候,便可以“目不斜视”地“悄悄”左顾右盼一番。因为直视、对视、瞄视、窥视他人在这个国度都是失礼的行为。

昨天,中午坐电车,没有了往常的拥挤,便顺手从包里掏出手机看看,这时发现有老友留言,打开一看,原来他在兰州出差!这会儿,他闲我也悠闲,就打字跟他闲聊起来。期间,有婴儿哭声传来,一抬头,发现对面坐着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年轻母亲。

母亲在低头看手机,小孩子坐在婴儿车里。看着母亲专注于手中那白色的长方形,忽然觉得,这世界如今变得让我们的祖先有多么地迷惑呀?低头看自己手中,不是也正用这方块和远在古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的老友闲聊嘛……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伴随着生产关系的改变,必然带来社会结构、价值观的改变!

一个小小的方块,不要连线可以传递信息,其速度、其范围、其方式……

一个小小的方块,不要任何连接靠储备能源供给运转……

怎么看都觉得那小小的方块是独立的!然而,它确确实实不是独立的!

我们的肉眼看不见的世界!含有多少未知的迷幻……应该是无限多吧!

凡事都应该是相辅相成吧!突然想起那些神秘的核设施,藏在深山看不见,而核辐射……

前两天看电视介绍小型飞行器的摄影表演,高度、角度、视野、距离遥控自如,定点起降,准确无误!而且价格只有五万多日元!

还有手机的无线充电……看得我心潮起伏!不由自主对坐在一边的女儿感叹一句:女儿啊!你们的人生将会有多么绚丽?无法想象……

网络技术的突飞猛进,让人类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曾经的观念,曾经的常识都将遭到颠覆性的改变!


逆流亡,顺流昌……恐惧无用!只能与时俱进,识时务者为俊杰!

 

红叶随笔 2017/02/18


本文发表于《中文导报》2017年3月第一期(总1133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34360.html

上一篇:答谢博友青睐
下一篇:如此“教授”,令人唏嘘不尽……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20 张忆文 檀成龙 史晓雷 李健 徐令予 王从彦 刘炜 岳雷 白图格吉扎布 郑永军 李颖业 杨正瓴 晏成和 马德义 黄仁勇 李学宽 yangb919 dulizhi95 nipy bshhz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