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过年的滋味是憧憬天亮……

已有 4912 次阅读 2017-1-9 13:35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过年的滋味, 憧憬天亮……

过年的滋味是憧憬天亮……


为什么过年的滋味越来越淡?

有人说,因为现在天天都在过年。

不再缺肉吃?不再少衣穿?

想想儿时盼过年:似乎盼的就是穿新衣,吃年饭?

似乎也有道理……如今,谁还稀罕吃肉?多少人为了瘦身巴不得绝食!


为什么过年的团圆越来越少?

有人说,因为现在天天都在网上见面。

不再缺见面?不再盼交流?

想想儿时盼过年:盼团圆时的热闹?盼那一角、两角,崭新的压岁钱?

似乎都有道理……如今,连压岁钱都在网上送了!


坚持数年不换智能手机,借口我“笨”,实怕搅扰。

为了“与时俱进”,出门总是手机、平板电脑缺一不可。

过年了,儿子回家了。

一起外出进餐,酒足饭饱,顺便去旁边的电器店散散步。

店员热情地呈上一个摸奖小箱,女儿作代表摸了一个:“C奖”!

收到一个装着两罐饮料的小袋子,平添一份儿新年的喜庆。

为了不辜负店员的和气周到,便在手机柜台前走走看看,顺手摸摸一款手机。

那一瞬间,手感不错!我问儿子:日语也说“冲动消费?”

……

昨天,儿子有事上街,在电车里给妹妹发短信说,为俺买了那部手机!

于是,昨晚,儿女围着我教我如何把手机与平板电脑两者的功能和二为一。

我发现新的智能手机比陪伴我两年的平板电脑速度快、功能多,用起来更方便……

我感叹智能手机的快速进步,成了人们生活的必需!

儿子却说,不久的将来,这种手机就将被淘汰!

自然人脑与人工智能合二为一的日子不会太遥远……

体验新功能,编辑整理文库、通讯录……

忙活中令我忘却时间……夜深了,不睡不行了!
……

清晨醒来,一种无名的喜悦激荡于胸!

为什么?……哦,我要起来继续昨晚的体验!

新手机带给我久违了的憧憬愉悦!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

为什么人老了,会觉得时间过得越过越快?

因为日复一日,越来越多的是重复!

重复多了,新鲜感少了!时间就相对变短了……

所以说不能过于守旧,需要不断挑战新生事物!

因为体验新事物,挑战自我的过程中,会收获希望的憧憬……

那就是儿时过年的滋味,憧憬天亮……

盼到黎明时,腾儿!起床奔向门外放鞭炮!


……

新年新开端!



红叶随笔  2017/01/09

发表于《中文导报》2017念1月19日总1127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26483.html

上一篇:NASA图片记录中国雾霾15年变化
下一篇:春到枝头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17 鲍海飞 王从彦 朱晓刚 徐令予 岳雷 李竞 李颖业 石磊 田云川 苏德辰 李学宽 李东风 史晓雷 杨正瓴 侯沉 bshhzai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