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喜讯:青蒿素或许还可以拯救糖尿病患者

已有 4031 次阅读 2016-12-5 21:33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喜讯:青蒿素或许还可以拯救糖尿病患


好消息!青蒿素造福人类又有新发现!

12月1日,在线发表于美国Cell胞》志上刊

来自奥地利科学院CeMM分子医学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科学家,

利用一种特别设计的、全自化的分析,发现青蒿素够让产生胰高血糖素的α生胰素的β胞。
发现经过科学家们检测大量已批准

人工培养的α胞的作用所得出的果。
研究的通作者Stefan Kubicek

素的绝对和相缺乏,以及胰高血糖素信号,通路的度活化是致糖尿病的两个主要原因,用能分泌胰素的新胞,取代患者体内被破坏的β胞,有望成治愈型糖尿病。
多年来,全球各国的研究人
利用干胞或成熟尝试了多种方法。
Kubicek
的研究小德小合作,设计了特殊的α和β胞系,从所处环境中分离出它行分析,Arx缺失足以α胞新身份,并不依于机体的影响。
接着,科学家开始探索青蒿素重塑α一作用背后的分子模型。证实青蒿素合了一个称gephyrin的蛋白,Gephyrin能激活胞信号的主要开关——GABA受体。随后,无数的生物化学反应发化,致了胰素的生。
12
月1日,在Cell上的另一研究表明,在小鼠模型中,注射GABA也能αβ胞,表明两种物靶向了相同的机制。
青蒿素的期作用需要一步测试Stefan Kubicek认为

α胞的再生能力是未知的。此外,新的β胞必不受免疫系的攻
但青蒿素的发现以及它的作用模型可以型糖尿病的全新法奠定基

物或许还可以拯救数亿糖尿病患者。
青蒿素的功效不
仅仅是治疗疟疾,有很多得研究的地方,如抗病毒、免疫抑制、抗瘤、抗黴菌作用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18895.html

上一篇:站在“牛顿苹果树”前……
下一篇:“王书金”之“大义凛然”……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19 李竞 李颖业 郑永军 王又法 张叔勇 杨学祥 杨正瓴 强涛 张忆文 侯成亚 李学宽 徐令予 王从彦 杨顺楷 李土荣 王大岗 朱晓刚 zhouwangpu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