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借大隅良典先生诺奖之荣光

已有 5672 次阅读 2016-10-3 19:40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大隅良典先生诺奖之荣光

2016103日傍晚回家途中,一声“恭喜!恭喜!”从背后来,一看原来是山本先生。山本先生一向幽默,不知今天他又在玩什么猫

什么?”他面微笑,:“去年你儿子高中校友获诺奖今天,你儿子大学校友又获诺奖了!”

哈哈……原来是为这个啊!我回答要恭喜日本才啊!我中国要向日本学啊!

他接着都是若干年前的努力啊!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会诺奖的,到候,获奖的就是你的校友了……”

啊!看着的山本先生,我禁不住开了一句玩笑:“怎么就不是我呢?”

于是,我一起哈哈笑了起来……

2016年的诺贝尔医学生理学获奖决定京工大学荣誉教授·大隅良典先生的照片瑞典·斯德哥摩的表会

在第31届国际生物学奖授奖仪式的纪念茶会上,获奖者大隅良典东工大荣誉教授(左)与天皇、皇后交谈,东京都台东区日本学士院2015年12月7日)

2015年物理学诺奖获得者梶田隆章東京大学宇宙線研究所所長),是儿子高中的前

去年,物理学诺奖公布之日,女儿放学回到家,也曾高:“今天诺奖者是哥哥高中学校的”……

想起那句“富在深山有远亲市无人”的老话,敬佩那些为故乡、母校……国家赢得荣誉的佼佼者!

笑过之后,给儿子发一条line:恭喜你校友获得诺奖,见贤思齐哦!

 

红叶随笔 2016/10/03

发表于《中文导报》2016年10月13日(总1115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06519.html

上一篇:第一次看见那么多龟!
下一篇:日本小学为什么养动物?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19 杨正瓴 王从彦 王涛 刘全慧 戴德昌 檀成龙 梁洪泽 徐令予 田云川 张能立 邱趖 邢志忠 蒋敏强 魏焱明 李颖业 罗民 ypxin bridgeneer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