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科学出版社难道就没有操守了吗

已有 4025 次阅读 2014-4-29 09: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出版社

吐槽刚买到的一本书。

《中国东北典型沼泽湿地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那晓东 著 科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

别的不说,先列一下数据。

1、页数:154

2、纸张:B5

3、字数:250000

4、定价:78元


  拿到这本书,第一个感觉就是坑爹。页数少的可以、纸张薄的也够可以(从一面可以清晰看到另一面的字),关键是定价高的也够可以。粗略算一下字数,以字最多的一页计算(全书有大量图表,就全按文字算),全书总字数不超过15万,我不知道科学出版社的编辑怎么算出来25万字的。

  这本书是在淘宝买的,当初买的时候首先是被书名吸引(和我目前的研究很相关),另外考虑到还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也没多看,就直接拍了。拿到书之后我这个后悔啊,又没理由退货,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没想到,网购这么多年,在这里栽了跟头。

 分析起来,这本书出版的目的绝对不是传播知识,因为全书内容都可以在CNKI里看得到,几乎都是发表过的。从著者的角度,目的无非是为了交账,交某某基金的账,因为全书第一页就醒目标着国家某某科学基金某某项目资助。而且是不舍得投入经费出书,定价竟然虚高到74元一本。从出版社的角度,也只为一个字“钱”。

学者和出版社沦落自此,可悲可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789656.html

上一篇:excel-提取年月方法
下一篇:咬铅笔也超铅,官员是猪啊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1 jiguanl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