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国内首次卫星跟踪灰鹤迁徙项目正式启动

已有 4682 次阅读 2013-12-25 14:47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灰鹤, 卫星跟踪


由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西南林业大学、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开展的卫星跟踪灰鹤迁徙项目正式启动。

灰鹤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在国内仅繁殖于东北及西北地区的极小区域,冬季则迁徙至我国南方越冬。目前,对我国灰鹤的迁徙路线尚一无所知。

图1 灰鹤分布图

贵州草海保护区是国内灰鹤集中越冬的湿地之一,目前在保护区内越冬的灰鹤达800多只。为了探究草海越冬灰鹤的迁徙路线、停歇地和繁殖地,以更好的保护和管理这个濒危物种。由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刘强博士带领的团队,本月开始在草海保护区开展捕鹤工作。目前已捕捉灰鹤一只并佩戴了最新型的卫星跟踪器。灰鹤的迁徙之谜即将被揭晓。

图2 工作人员正在给灰鹤佩戴跟踪器


图3 佩戴跟踪器的灰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752749.html

上一篇:“一句话”评审要不得!
下一篇:给《Chinese Birds中国鸟类》的几点建言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1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