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昨晚收到 (生命科学部 生态学)基金评审意见,分享失败经验

已有 4384 次阅读 2011-8-29 10:38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三位评审,一位意见为可资助,一位优先资助,一位不予资助。Game over!
主要的问题有三:
1、研究内容过多
2、队伍人员不够
3、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不一致
第一次申请,没经验,主要是因为去年刚到学校实在是找不到人组建团队,无奈啊。所以和我一样的青椒们,还是要早点拉人入伙,要不问题确实挺大。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生命科学部  生态学、林学
<1>*****一直是****研究的热点,**。该项目以**为研究对象,以**为基础,从***多学科角度出发,运用**,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为有效地保护濒危物种**提供理论依据。
本项目从**研究,研究内容较为全面;采用**研究方法,方法较为多样。项目负责人多年从事**研究,**研究经验丰富,其他组员主要从事**等相关研究,均可以顺利完成其承担部分。
不足之处:(1)年度研究计划不够详细,外业调查可适当延长,如越冬季节的调查建议进行具体详细的安排**补充调查。(2)组员工作时间安排上尚存在不足,主要组员应加大野外调查时间,建议增加项目组人员。(3)技术路线与研究方法中所采用的方法不一致,如***。
可资助。


  <2> **生态学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项目以**进行研究,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而且该研究成果将会为**提供科学依据,因此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
项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方法切实可行。申请人具有**方面的基础,为本项目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费预算总体可行,建议优先资助。
  <3> **是生态学理论研究中的重要内容和热点之一。该项目拟从**多学科角度出发,运用**,其研究结果对**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该项目书存在以下一些问题:(1)项目中设计的研究内容太多,重点不突出,创新性不足。(2)研究队伍配备不齐,如项目中涉及到粪便显微分析的人员缺乏;同时,部分研究人员的工作时间太短,与研究计划有冲突*。
    基于以上意见,对该项目的综合评价为“中“,建议不予资助。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480690.html

上一篇:自科基金失败,明年再来
下一篇:arcgis 打开 ndvi的标准格式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4 杜建 刘旭霞 赵新超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