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erdas切割图像步骤

已有 4631 次阅读 2010-1-7 11:48 |个人分类:3S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切割图像

转自http://www.3snews.net/html/49/2749-20432.html

3、 用shape文件进行图像切割

3.1 Shape文件制作AOI文件:
①     在ERDAS中点击Import图标,出现Import/Export对话框
②     选中Imput,Type栏选择Shapefile,Media栏选择File,在Input File(*.shp)中确定要转换的shape文件,在Output File(*.arcinfo)中确定输出路径及名称,单击OK按钮,出现Import Shapefile对话框,单击Import Shapefile Now。
③     注意此步骤中输出路径及输出名称均为英文字母
④     建立拓扑多边形
⑤     在Arcgis中打开ArcToolbox,Data Management Tools—>Topology—>Build,双击Build,出现Build对话框,在Input 中填入*.arcinfo文件的路径,Feature选择Poly
⑥     单击OK按钮。
⑦     在ERDAS中打开一个viewer窗口,打开arc coverage文件,新建一个aoi层(New—>AOI Layer)
⑧     View—>Arrange Layers Viewer打开Arrange Layers Viewer对话框,在Vector图层上单击右键,选择Show Properties,打开Properties对话框,选中Polygon,点击Apply按钮。
⑨     在View窗口中打开AOI工具栏,先选中内部区域,再点击 ,产生aoi,选中该aoi,在aoi下拉菜单选择“Copy Selection to AOI”,单击File—>Save—AOI Layer as,保存为aoi文件。OK!
3.2 用AOI文件进行对遥感图像切割
在ERDAS图标面板工具条中单击Data Prep图标,Subset,打开Subset对话框。在Subset对话框中需要设置下列参数:
⑩     输入文件名称(Input File)
?      输出文件名称(Output File)
?      单击AOI按钮确定裁剪范围
?      打开Choose AOI对话框
?     在Choose AOI对话框中确定AOI的来源为File(或Viewer)
?     如果选择了文件(File),刚进一步确定AOI文件;否则,直接进入下一步
?     输出数据类型(Output Data Type)为Unsigned 8 Bit,输出文件类型(Output Layer Type)为Themetic
?     输出象元波段(Select Layers)为1 :6(表示选择1-6六个波段)
?     输出统计忽略零值,选中Ignore Zero In Output Stats复选框
?     单击OK按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284977.html

上一篇:【转】论文排版超有用的word小技巧
下一篇:声谱分析软件Sound Analysis Pro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