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下载不到文献全文怎么办?

已有 6322 次阅读 2009-6-10 11: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献全文

    查文献、下文献、读文献应该是一个科研工作者的必备技能。这里不谈如何查和读,仅仅就如何获取到文献全文,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无论你所在的单位再牛x,再有钱,也不可能买到世界上所有的科技文献数据库,所以碰到下载不到全文的情况,大家就要尽量想法子获取全文,不看全文而断章取义的害处我就不在此啰嗦了。就此切入正题。

    方法1  搜寻一些国外图书馆的代理或者门户登陆密码。这个方法我以前常用,但自2008年开始,感觉国外的大学逐渐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采用了各种方法封堵,尤其是监测某个帐户的下载流量,一超标立马就封。反正现在是可用的资源越来越少了。此等方法仅限于网络高人或者你有个高人朋友:)。

    方法2  到国内各大学术论坛上发帖求助,此方法最快捷和方便,下面介绍几个网站供大家选择。

    ★ 子午学术论坛 http://www.ziwu.org/bbs/   特点: 不收取金币,对新手来讲尤为方便

    ★ 诺贝尔学术资源网 http://bbs.ok6ok.com/index.php  特点:收取金币,价格为5金币每篇。

    ★ 小木虫 http://emuch.net/bbs/  特点: 收取金币,价格为2金币每篇。

    注意点:发帖要完全按照版规格式,及时更改求助状态,切记要感谢帮助你的网友。

     如果有更好的论坛,还请大家补充。

    至于获取金币的方式,大家可以查阅各论坛的详细说明。

    互助共享是中国网络的核心精神,所以大家在得到自己想要的文献之后,也不要忘记帮助需要帮助的其它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237367.html

上一篇:我的自述
下一篇:自己五年中的变化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