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则天序,人循序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782219 读书,思考,写作,交流,会友

博文

ENSO研究的新成果

已有 3111 次阅读 2013-7-23 20:22 |个人分类:海洋强国|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ENSO研究的新成果

     ——ENSO与海洋环境和中国气候异常》出版

20133月,陈永利、赵永平、王凡著《ENSO与海洋环境和中国气候异常》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作者赠送给我一册,闻着油墨的清香,我粗略翻看了一遍,即感到很新鲜,确是创新之作。

ENSO(厄尔尼诺-南方涛动)事件是世界海洋学和气象学研究的热点。ENSO事件是热带太平洋强烈海气相互作用的结果,对亚洲、美洲乃至全球气候异常都有重要影响。本书内容是作者自2004年以来研究成果的汇总,他们用新的视野,重新审视ENSO循环理论,得出了全新的结果,提出了一个新的ENSO循环模型。既可以作为同行的参考资料,也可供ENSO兴趣爱好者作为新进展资料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364-710677.html

上一篇:无人驾驶喷气式
下一篇:这老铁匠几十年靠什么活着
收藏 IP: 123.235.86.*|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