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feng199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feng1990

博文

走出天山 梦圆美帝 精选

已有 13223 次阅读 2015-3-27 08:59 |个人分类:科研交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山, 英文

       一直不愿提笔,直到拿到PhD全奖offer,完成了来美帝的第一次全英文脱稿学术报告,基本算是成了留美党中的一员。


       遥想三年前,也是考研失利彷徨无奈之时。选择西行入天山默默修行,现在都会为当时的勇敢选择奋力点赞。无数次暗喜上天是对我多么的仁慈,一路西行,一路贵人扶持。


      博主开博第一文:《错过北洋 走进天山》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40837-583800.html 

     

      虽然这篇博文,现在看来像是个不懂事的傻小子的水平,但博文中提及的几个人物,都从梦里走进了现实,并且都成了我的贵人老师。现在我在美国Temple University是戴海龙老师的PhD学生,申请过程中拿到了王鸿飞老师,干为老师,饶毅老师还有Wayland老师的推荐信。非常感谢这些贵人们的帮助,使我这个考研失利者能够一点一点的进步,一步一步的重拾信心,也正在变得越来越自信。


       其实,真的非常感谢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的干为研究员,国内硕士导师,在我硕士还没读完之前就把我送到美国来做国际交换生,让我能提前熟悉美国的环境,各位广大考研党们难道不为这样的导师所心动吗,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发信寻求调剂吧!还要感谢王鸿飞老师在我圆梦美帝道路上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推荐。


       三个月前,2014年12月21号,我拖着行李箱独自一人经芝加哥转机旁晚到达目的地费城。开始了第一天的美国生活,对于有着极强适应能力的我来说,第一次出国竟然不用倒时差,第二天就有幸到校长办公室见了导师戴先生,顺便送了先生一副墨宝。第三天就进实验室做实验了,此时可是圣诞节,可我感觉还是幸福。因为学校在市中心,算是比较方便的,到唐人街很近,再也不用担心雾霾什么的影响。其实,幸福真的可以很简单。


费城city hall


Temple主校门



戴老师办公室


       2015年2月7号,我在宾夕法尼亚大学Irvine Auditorium完成了美国第一次正式的太极拳演出,实现了在国内对师兄师弟们做出的承诺,为推动中国的文化发展迈出了微不足道的一小步。

     

        海外首秀《墨韵中国》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AxMjY1MDg0.html 


               

楼主在晚会现场,照片已经被美国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使用


       2015年2月24,国内单位投出的第一篇文章被RSC Advances顺利接收,25日正式上线出版。实验现象引起了德国家的关注和兴趣,并已与原国内单位展开合作。

   

       RSC Aavances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5/ra/c4ra15401k#!divAbstract 


       2015年3月23日,拿到Temple University化学系的全奖offer,未来四到五年都会在这里寻找自己的价值,拿offer命中率是100%,因为只申了这一所。


       2015年3月26日,第一次组会报告顺利结束,从开始到结束一个九十分钟。老师问了很多问题,这是真正的学术讨论。因为项目不难,又是熟悉的体系,三个月内两篇文章应该问题不大的。


PPT第一页


PPT最后一页

       

       生活还在有条不紊的继续,需要感谢的人太多,那就看成绩吧!一路感恩,一路前行。其实,幸福确实很简单!!!


                                                                                                                                              房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0837-877610.html

上一篇:大漠孤枫,遥叹顾盼惜朝
收藏 IP: 129.32.224.*| 热度|

48 张海权 王鸿飞 李广勇 王荣林 袁海涛 姚俊强 朱朝东 杨金波 杨顺楷 汪育才 黄永义 郭向云 张龙帅 李天翔 纪善平 张立波 董侠 程娟 王文惠 苏光松 贺海龙 李土荣 韩玉芬 姬扬 李莉 马英 张鹏举 刘全慧 朱秉坚 余皓 李孔斋 钟玖平 戴德昌 任文龙 张虎军 武永军 赵保明 唐凌峰 陈楷翰 王晓明 蒋敏强 陈顺利 wuqunan zjzhaokeqin shenlu cyllcz Linjd xuexiyanji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