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感谢你们,我的学生!

已有 4356 次阅读 2016-8-26 20:2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留学, 工作, 海外

       当大学教师的好处之一,是学生遍天下。

       因为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缘故,海外认识的人多一些,于是就把自己的不少学生介绍到米国欧洲和日本学习或工作。出国访问和开会,免不了要受到这些学生的照顾。

       这次到欧洲访问和开会,几乎全程受到学生的接待。刚下飞机,就有两个学生接,接到招待所,又送来面包、水果和水。然后又去接去吃饭。接下来的几天,从早上到晚上,从招待所到实验室,都是全程陪同。换到另外一个城市开会,先去的学生又是来机场接。多亏了学生,不会德语的我少了很多麻烦,但是也就产生了许多依赖,离开了学生就寸步难行了。

       学生还把离会场近的旅馆让给我,自己去住几站地以外的旅馆。真是很感动。

       感谢你,我的学生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998928.html

上一篇:出书、被盗版及在国外遇到“粉丝”
下一篇:西部大学的困境
收藏 IP: 62.214.5.*| 热度|

2 黄仁勇 蒋新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