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同样是偏技术,为什么人家能发Nature论文?

已有 3191 次阅读 2016-8-26 20: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技术, 应用, 高水平论文

       这次Europhoton会议上,有一土国知名教授秀了一下他即将在Nature上发表的论文,让大家赞叹不已。

       我们自己发不了高水平论文,常以我们的领域偏技术和应用而自我安慰。同样的领域,为什么人家就能发高水平论文呢?这个土国教授是康奈尔大学博士、MIT博士后。前两年他访问我校做报告时,就告诫学生,不要忙着做实验,一定要先模拟和计算,想好了再做。他的物理概念和数学非常优秀,在康奈尔大学时就在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过论文。这都是我们的学生包括我自己欠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998925.html

上一篇:“核心器件不能靠买”
下一篇:出书、被盗版及在国外遇到“粉丝”
收藏 IP: 62.214.5.*| 热度|

4 黄仁勇 蒋新颖 强涛 wcgakklg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