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按抬头率给教师评分,如何?

已有 2281 次阅读 2015-5-21 22: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西班牙一家叫“皮特里纽”的喜剧院,最近推行一项改革:不收门票,按观众的笑的次数收费,笑一次收1.3欧元。笑多了岂不要天价?别怕,24欧元封顶。有观众也许会想,憋着不笑,看你怎么收费。但剧院上演的都是喜剧。一旦入了戏,笑与不笑就由不得自己了。

   怎么判断观众笑了多少次,笑得如何呢?剧院在每个座椅前装一个有笑脸识别软件的平板电脑。观剧结束,电脑自动显示出笑的次数和收费金额。

   联想到学校,每个学校几乎都有学生给老师打分的环节。如何判断教师讲课受欢迎程度呢?怎样避免主观成分呢?

   如果学生都聚精会神地听课,学生都会抬着头;如果学生觉得老师讲课没意思,就会低头干别的。因此,如果学生在座位前装一个识别学生低头还是抬头的装置,是否可以判断老师讲课如何,或学生听讲如何呢?是不是可以避免给老师打分的随意性呢?

   发明无处不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892164.html

上一篇:一个不愿意做Dark Lady的人
下一篇:涨房价与降网费的逻辑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3 曹聪 郭战胜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