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物价怎么了?

已有 2751 次阅读 2018-8-1 15: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暑假以来,到超市和农贸市场买东西次数多了起来。发现今年的蔬菜水果价格出奇地高,比如西红柿4.5元(单价,下同)、黄瓜3元、油菜4元、韭菜4.5元、桃5元、西瓜2.5元。卖菜的大姐说,韭菜以前从来没有卖到过4.5元!今年就是卖到这么高!可是公布的CPI是怎样的呢(7月的还未公布):

        “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6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3.3%。上半年,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3%。    

        6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5%。其中,食品价格下降2.9%,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8%,服务价格下降0.1%。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方面;6月份,北京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1%,影响CPI上涨约0.52个百分点。其中,蛋类价格上涨20.0%,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12.3%,影响CPI上涨约0.1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3.9%,影响CPI下降约0.08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2.8%,影响CPI下降约0.09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12.3%,影响CPI下降约0.15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下降0.6%,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127031.html

上一篇:下半年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下一篇:学生们最终都成了同行,而老师却不是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4 黄仁勇 陈楷翰 迟延崑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