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学生的梦想,祖国的希望

已有 4001 次阅读 2018-1-18 22:5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最近,我的一个博士生在成功地把自己做的仪器安装到科学院某所后,自豪地说,“要能把我做的仪器装在各个研究所,该多好!”

       这是一种尖端光学仪器,世界上只有德国一个专业厂家有售,还总是出毛病。国内只有几个大学研究所研制。这个学生接手以前学生的工作的四年多时间里,经历了不少痛苦和失败。由于他的细心和韧性,加上派他到国外交流,他终于悟到了做好这个仪器的真谛,用自己的智慧和灵巧的手,将这个仪器做到了极致,超过了国外产品。因此他才有如此的骄傲和自信。我也和他一样,多么希望这种仪器安装在有需要的研究单位,取代外国产品啊!

       刚刚传来德国那家公司安装在法国和中国的产品又坏了的消息,大家听了都会心地笑了。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我的学生们在践行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95608.html

上一篇:基金申请:如何选题,怎样才叫创新
下一篇:“北京人在莫斯科”比《北京人在纽约》要好看多了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0 黄仁勇 蒋继平 尤明庆 赵建民 黄彬彬 戴德昌 王亚娟 蒋新颖 曹贺贺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