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人才计划”申请人:你能谦虚点吗?

已有 3678 次阅读 2017-11-25 22: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新, 评审, 人才计划, 帽子工程

       刚完成手头一个人才计划申请材料的评审,有些话不吐不快。

1、自我评价。申请人张口闭口我第一次“提出”了什么什么,第一次实现了什么什么,完全无视论文还有其他署名作者和自己的导师。他的导师我认识,是国际知名大家,一直在这个领域引领。没有他们的指导,没有组内博士生博士后们多年的耕耘和铺垫,申请人能独立“提出”那些想法吗?据我对他的导师的了解,他按导师的想法实现是有可能的,“提出”几乎没有可能。

2、申报材料写他做了几个大会报告,吓我一跳!我几乎每年都参加那几个知名大会,大会报告都是诺奖级的大腕,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人做过大会报告,更没听说过一个博士生做大会报告的。一查,就是几个普通的分组口头报告而已,连邀请报告都不是。这牛吹得也太大了吧。

3、回国要干的事,写了N条,每条看起来似乎都很那么回事,可每条都让你抓不住要领,不知道他要说什么。江湖上见到这种人多了,很担心这样的人掉进国内江湖大染缸,更加如鱼得水。

3、知识产权问题。申请人说“本人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研制了多项包括军事应用的高精尖样机,能探测敌方的隐形目标。”这太吓人了!掌握这种技术的人怎么也能“顶一个师”吧!他想干嘛?人家能让他回国吗?我心里明白,说这话的人,不是吹牛,就是无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86829.html

上一篇: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下一篇:被国内刊物拒稿成了常态?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黄彬彬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