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不正使用科研经费被判刑

已有 4823 次阅读 2017-10-25 22: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公司, 使用, 科研经费, 违规

       和友人吃饭聊天,谈起一个米籍华人教授。友人说,他被判刑了,你不知道吗?这是2年前的事了!被判刑一年多,现在应该出来了。

       为什么呀?

       因为他用自己公司的名义申请了NASA的经费,说主要的研究在这个公司做。而实际上,他的公司根本没有做研究的设备,研究都是在大学做的,却以公司做研究的名义向NASA要钱,还不跟NASA说公司是他们两口子的。

       另外,申请书说的是她老婆要指导研究生做实验。事实上他老婆一天都没去指导过。

       他还说,这个教授“太抠”,给学生钱太少,发论文写报告只有他们两口子,没学生的事……

       NASA以没有用NASA的经费做该做的研究为由,起诉他们诈骗,要让他们还钱。他老婆也被判了刑。

       我知道这个教授非常有成就,在业界非常有名,太可惜了……

【友人让我参见如下网络新闻】

http://www.mcall.com/news/breaking/mc-lehigh-professor-nasa-fraud-verdict-20151120-story.html

http://www.mcall.com/news/breaking/mc-lehigh-professor-yujie-ding-nasa-fraud-sentencing-20160928-story.html


       联想到, 我们自己在使用科研经费的时候, 是都用在申请书中指定的科研上了吗?昨天审计的还问:你派学生参加的这个会和项目有关吗?你参加的这个会和项目有关吗?绩效发给的这两个老师,是课题组成员吗?问得我有些心虚。虽然其中一部分经费是拨给别人的,里面的花费有些不合理,我也得担当,把账调出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82443.html

上一篇:新时代的开始和我们
下一篇:故宫藏王冕诗画《墨梅》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5 黄仁勇 叶建军 戴德昌 杨正瓴 王继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