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暗中认错也比死不认错强

已有 2240 次阅读 2017-9-19 11:5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N部委近几年一直死抱着“去库存”这个荒谬口号不放,不遗余力地推动全国范围内房价飞涨。大领导一发话,就改称所谓“分类调控”“分城施策”,把游资赶到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今天,风向又变了,央广财经发表《严防炒楼资金流向三四线城市2017-09-19 08:10》(https://www.sohu.com/a/192934649_267106 ),文中说“三四线城市房子也不是用来炒的”。说“必须明确的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也“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即使出于完成去库存任务的考量,对投资投机性购房网开一面,但这也会带来诸多问题。其一,拉高了房价,打击了真正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即使地方政府实施各种补贴,但如果有限的补贴不断被当地快速增长的房价对冲抵消,很多民众只能望房兴叹,部分民众改善居住的愿望会渐行渐远;其二,吹大了楼市泡沫,增加了潜在的金融风险。三四线城市如果任由炒房资金流入楼市,甚至以加杠杆支撑炒房去库存,也会给楼市带来风险隐患。”

       这就宣布了他们所谓“分类调控”的破产!如此没完没了地“打补丁”,说明他们的所谓“调控”从开始就不是真心的!

       人们不禁要问N部委: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归到人类的常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76699.html

上一篇:连给自行车打气都不会的学生
下一篇:校园容不下修车摊:不给“底层”活路,不让师生方便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