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学生的困惑,我的困惑

已有 5124 次阅读 2017-9-10 19: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节当天,一个已经工作的学生专程来看我。

       闲聊了一些毕业后的生活,然后困惑地说,我是大学时代入的党,当时真是心潮澎湃,一心想跟党走,追求共同富裕的“小康”生活,将来实现共产主义。后来,特别是工作以后,非常失望,为什么这个社会,贫富差距这么大,而且越来越大,离我们入党时的愿望越来越远?为什么制定的政策都是有利于富人,而不利于穷人?我现在每月净收入一万五,暂时跟哥哥嫂子住在一起,养活我自己一个人没有问题。可是要买房买车养家糊口根本没有指望!…… 现在看,那些先烈都白死了!……我现在什么也不想了,只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够过上体面一点儿的生活。

       我无语。我也困惑。

       三十多年前,“潘晓”发出“人生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的疑问。这个疑问解决了吗?当今的青年学生包括青年党员中有多少人,走上社会后面临的仍然是同样的、甚至是更加深刻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75286.html

上一篇:盘点那些教过我的老师们(补充修改重发)
下一篇:连给自行车打气都不会的学生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4 黄仁勇 梁洪泽 孙志鸿 张能立 李毅伟 宁利中 李东风 徐耀 韦玉程 dsp2008 xlsd khzh biofans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