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这个公司用增强现实眼镜帮助视力障碍的人

已有 3008 次阅读 2017-8-18 22:4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增强现实, 视力障碍

  当我们谈论“增强现实”的娱乐功能的时候,有个日本公司,在用增强现实眼镜帮助有视力障碍的人。特别是眼底疾病,例如黄斑眼底变性导致的局部视力丧失,青光眼导致的管状视力,以及视物变形等。视力障碍者虽不是全盲,却也与社会隔绝,被称为“Socially blined”。这类人不是少数,米国有290万人,日本有145万人,我国则有1200万人。

       日本QDL(量子点激光器)公司发明的激光直接眼底成像技术可以放大、移动、矫正这些视力,帮助这些人过正常人的生活。这种眼镜预计售价6000米刀,而娱乐用的则是600米刀。激光不会损伤视力吗?不会。这种三色激光的功率只有几十微瓦,远在安全线之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71710.html

上一篇:可怜的守规矩的学生
下一篇:一场虚惊——信用卡跨国付款带来的麻烦
收藏 IP: 114.250.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