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公交车:售票员下岗,保安上岗

已有 3536 次阅读 2017-7-24 12: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恐, 维稳

       上周偶乘110路公交车,居然有售票员,很是惊讶。因为不知道从何时起,售票员就被穿制服的保安取代。

       有了刷卡机,按说也没有售票员什么事儿了。可开始的时候,还是有售票员的,因为有的人没有公交卡,特别是外地人。

       现在,售票员下岗,保安上岗。这个售票员大姐心里很有意见,说是让本地人下岗,让外地人上岗(的确,保安没有几个本地人,一个个还一脸严肃,看谁都像坏人,全然没有售票员那种热情)。

       问了公共汽车公司的人,他们说,过去,初中生能当售票员也就不错了。现在,帝都人谁还愿意当售票员?再说,保安工资是市政府的“反恐”经费出,公共汽车公司乐得省钱省心。可那还不是市民交的税!

       听说文革时期,拿着一本红宝书给乘客念语录,就可以坐在售票员的位置上免费乘车。当然那是自愿的,没工资。现在,穿个制服在车上坐着,连话也不用说就可以拿工资了。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67867.html

上一篇:冰城酷暑
下一篇:从周正龙到韩春雨看政府“快速反应”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3 史晓雷 chenhuansheng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