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图书捐赠证书体现的文化底蕴

已有 8280 次阅读 2017-7-15 15: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馆, 证书, 捐赠图书

       汪育才先生大力倡导向高校图书馆赠书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066490.html并举了王世范先生赠书的例子。王先生送了60所高校图书馆120本书,晒出的证书大体都是说承蒙您的赠书,我们一定好好珍藏云云。但是这书是捐赠者自己作的,还是地摊上买的,根本没有体现。只有山东中医药大学、郑州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比较有文化。例如山东中医药大学写的是“承蒙惠赠先生所著……”,郑州大学写的是“承赐大作……”,华东师大写的很难懂“大著之宠颁……”,但是意思到了。可见全国大多数高校的图书馆都没有意识到证书上写明是捐赠者自己所著图书,是对捐赠者的尊重。

       本人曾发博文,指出赠书证书中,台大与国内大学的区别。本人2011年赠本校图书馆自著书时,就收到这样一张没有文化的证书(图1,先不说左边的英语有多烂)。前几年我带着台大林清富教授送弊校图书馆其自著书《中年维特之烦恼》,收到的也是那样一张没有文化的证书。而同年我在访问台大时赠书,收到的是一封邮件(图2)。内容与弊校的证书一比,立见高下。

       昨天给本校图书馆赠自著书的第二版,害怕他们重犯以前的错误,在打印证书前“强迫”其写上“您所著的”几个字,以示区别(图3)。

       

图1

图2

图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66512.html

上一篇:惊魂三日
下一篇:冰城酷暑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 黄彬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