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从炙手可热,到烫手山芋——奥运会惨遭多国抛弃 精选

已有 9556 次阅读 2017-6-13 10: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奥运会, 遭弃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多,2024年的奥运会申办城市,波士顿、多伦多、汉堡早就因缺乏市民支持而放弃,正式申办的罗马、布达佩斯、洛杉矶和巴黎中,又有两个相继退出,只剩下洛杉矶和巴黎这一对难兄难弟,其中洛杉矶还是因为波士顿退出而后补上来的。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各大场馆的荒废所造成的资源浪费,让今后的申办城市在申办奥运会时慎之又慎,逐渐失去了承办奥运会的兴趣,原本需要经过投票、激烈的答辩才能获得承办资格的奥运会,已经由“炙手可热”,变成“烫手山芋”了。

2016年7月27日波士顿市市长马丁·沃尔什宣布,由于市民不愿意承担举办奥运会所需要的巨大费用,该市决定退出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2016年9月22日,罗马市长弗吉尼亚·拉吉宣布,受经济因素阻碍,罗马决定放弃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她表示,“这个城市有太多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例如道路上那么多的坑坑洼洼,这些问题不顾及而去做特别的事情,例如申奥,我觉得这么做如同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奥委会早前曾表示,如果罗马退出,他们无意寻找米兰和佛罗伦萨等城市作为替补。

在布达佩斯,“反奥群体”征集到了26.6万个签名,要求全市举行公投,决定是否退出申奥,签名数量远远超过法定要求的13.8万个。布达佩斯市政府在收到反对申奥的请愿书后,2017年2月22日宣布放弃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权。“举办奥运会关系到每个纳税人,因此必须尊重全民公投的最终决定。” 反奥群体Momentum 组织领导者 Andras Fekete-Gyor 表示。匈牙利人民认为政府无力承受这一预计耗费数十亿美元的项目,随之而来的大兴土木建设也可能造成大量的资源浪费,后奥运时代的里约就是摆在眼前的前车之鉴。

       看着这些国家退群,不跟他玩了,自己的朋友圈就只剩下自己和另外两个,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十分震惊和愤怒。不能再让他们争了,尽管巴黎也不安全,得把这两个仅有的朋友摁住!不能再让退群风蔓延!不然2028年找谁办去?今年9月的奥委会上,巴赫打算让这两个城市分别承办2024和2028年奥运会。至少不让他在四年后再受一次刺激。

       对别国办不起奥运会的苦恼,国际奥委会执委兼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教授却自信满满。他认为,这对亚洲的日本、韩国和中国是非常不错的机会,特别是上海要想申办奥运会那就是“一念之差”的事【“一念之差”似是错用,其语文水平堪忧】,“轻而易举!”

       对此,网友们纷纷唱起反调:”中国举办过一次就行了,无需再办第二次,如果把这些钱用在国防和民生建设上更好”;“如果吴教授个人掏钱包揽奥运所有费用,我们坚决赞成”;“这位专家怎么了,难道脑袋进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60499.html

上一篇:便利餐厅怎么说没就没了!
下一篇:惊魂三日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6 侯沉 黄仁勇 王毅翔 张江敏 蒋力 邢志忠 陈冬生 蒋永华 王林平 ShowAttitude xlsd taoshl qx12 aliala chenhuanshen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