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再谈基金评审的感受

已有 9377 次阅读 2017-5-29 20: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申请

       基金评审意见终于交齐了,虽然晚了一些。

       闭眼一想,还是有跟风跟热点的,有的一个相似的题目能有四五份申请。

       首先要赞赏咱们科研人员的敏感,因为敏感才跟进,总比不敏感的因循守旧要好。

       另一方面说明,新的“idea”是多么稀缺,一出来大家就抢。

       不过,跟风也有危险:你跟别人也跟,难免撞车。拿申请经费多少来说,一百来万是这点事,五六十万也能干这点事,甚至二三十万的青年基金也有人凑热闹。我要是基金委,就给要钱最少、出活儿最多的。因为跟风的这些课题,说有价值,它就有价值;说它没用,还真就没啥用。

       话说回来了,自己要想出来新点子,哪儿那么容易啊!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57842.html

上一篇:拿到CSC访问学者奖学金太容易了吗?
下一篇:便利餐厅怎么说没就没了!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4 黄仁勇 张江敏 黄彬彬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