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虽然过去了41年,这首诗仍有警示意义

已有 4343 次阅读 2017-4-1 13: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清明祭

       清明节读各种纪念诗,有这么一首“名诗”,今天看来,仍有警示意义。有各种版本,本不是一首诗。《人民日报》把它们合了起来。这里以《人民日报》版为准。


欲悲闹鬼叫

我哭豺狼笑

洒酒祭雄杰

扬眉剑出鞘

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

人民也不是愚不可及

秦皇的封建社会已一去不返

我们要的是真正的社会主义

为了真正的社会主义

我们不惜抛头洒血

四个现代化日

我们一定设酒重祭

前几天下课后,发现接下来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课。感觉有趣,就和任课老师聊了几句。该老师先给我上了一课,说应该将什么和什么区分开来,将什么和什么区分开来,……说大领导还是愿意把国家搞好的,只是“政令不出ZN海”。说着说着,她自己也气愤了,说,不就是7个人吗?公布7个人的财产就那么难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43027.html

上一篇:“你要把儿埋在那大路旁……”
下一篇:真正的副都心——雄安新区!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3 姚伯元 侯沉 徐耀 宁利中 黄仁勇 汪晓军 黄彬彬 王志伟 ycjyf houzhenyu biofans zxk730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