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一身毛病的《科研之友》成果录入系统

已有 30933 次阅读 2017-3-1 11: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基金申请, 成果录入

       高山博主吐槽了基金申请中的成果录入必须经过《科研之友》之各种缺点,深有同感。有过基金申请必须《科研之友》录入经历的人无不痛恨至极!比如第三方检索录入的,一般都通不过,说你信息不全。当你补充完信息(不是一个两个,那是几十个),然再想加减一些论文时,你补充的都没有了,又说你信息不全,通不过,又要重新把以前做过的再做一遍,除非你是在《个人信息维护》里面《我的成果》里面改的!还有一些脑残选项让你发疯!以期刊论文录入界面为例(见下图):

1、地址:有三项必须填的会议地址栏:会议地址、国家或地区、城市。会议地址不包括国家和城市吗?有必要分三个栏目填吗?问题是都填啥?!

2、类型:先有一个必选项:“邀请会议论文”、“推荐会议论文”和“其他会议论文”;但在下面又有必选项:“邀请报告”、“分组报告”“墙报展示”!既然上面有了选项“邀请论文”,为什么下面还要再选?或者第一个“类型”选项根本就不该有!

3、起始页码:现在会议论文大都没有纸质的,都是光盘或优盘,哪有什么起始页码!还是必选!只能胡写一个,反正他也不查!其实有论文号其实就可以了。而这个页面里,论文号反而不是必选!

4、是否标注:有多个选项,未标注、第一标注、第二……,显然指的是为了某个基金汇报用的。在基金申请时,这个基金还没有被批准,其他基金好几个,你说这里到底选第几?只能乱选或选非标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36819.html

上一篇:“我收到offer了!”
下一篇:轻而易举化于无形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5 张振华 杜亮 孙立杰 王乐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