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我收到offer了!” 精选

已有 15612 次阅读 2017-2-19 20:1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出国留学

       每年都有几个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国。出国做博士后,我可直接介绍和推荐;本科生出国读博的,除了出具很强的推荐信,我很少直接给国外教授写“求助”信。也有例外。

       上周问我的一个本科生申请米国大学情况(春节前就有另外一个教过并推荐过的本科生告诉我收到了好几个名校的offer)TA告诉我说只收到了某校的拒信,还在等别的学校,特别寄希望于新英格兰地区某名校B大学。我说要不要我给该校美女S教授写信催催?十几年前我和S教授在M大学共用过办公室。TA说,那就写吧(前些日子我问TA的时候,TA 还说再等等呢。)我赶紧写了一封邮件给S教授发了过去,请她关注一下。第二天学生就欣喜地告诉我收到了offer (32kUSD!)S教授回信说感谢你提醒我注意这个学生。

       类似的事几年前也发生过一次,也是我的本科生等不到米国C大学的offer,有点着急。我马上给我认识的C大学C教授写了一封私人推荐信,第二天学生就收到了offer。学生觉得很神奇。

       后来见到C教授时当面致谢,C教授说,每年收到来自贵国的申请很多,推荐信也都写得非常好,实在无法判断。有私人推荐信据实说明学生情况,可信度高一些,所以就录了。当然也是赶上C教授那年是招生committee的主席。

       应该说,鄙校本科生真心不错,大二第二学期就下实验室,三年级就可以做出一些成果、甚至发表论文出来,被国外好大学录取,也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

       反过来说,这些优秀学生都出国了(不是说留下的都是不优秀的),也挺遗憾。

       学界也像武林,弟子在我这里没什么可学的了,就推荐给别的高手吧!等他们变成武林高手,再回来做掌门!

   【后记:上周五我的硕士生兴冲冲地来报喜:他也收到了M大学的offer,去读PhD。这个学生是去年8月我当面跟米国M大学导师敲定的,所以他不用到处投简历。米国导师问:这个学生怎么样?我说是Number 1。在一旁陪坐的一个M大学毕业的朋友说,你问他谁他都说是Number 1。我说这届学生中的Number 1。朋友接着说,他这届就一个学生!哈哈哈! 2月27日。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34657.html

上一篇:雾霾能防激光武器?
下一篇:一身毛病的《科研之友》成果录入系统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29 黄仁勇 周健 梁洪泽 刘博 郭战胜 高建国 刘全慧 LetPub编辑 彭真明 史晓雷 郭新磊 王慧静 宁利中 徐传胜 何卓铭 喻海良 晏成和 赵凤光 信忠保 杨正瓴 张忆文 张江敏 强涛 邹桂萍 江克柱 张振华 刘钢 徐世文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