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2012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y201268

博文

世界粮食日——母校河南工业大学

已有 4019 次阅读 2012-10-16 10: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联合国, 世界粮食日, 河南工业

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缩写为WFD),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世界粮食纪念日,是在1979年11月举行的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为首次世界粮食日纪念日。此后每年的这个日子都要为世界粮食日开展各种纪念活动。

 

我的母校河南工业大学位于全国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河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郑州市。河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中央粮食干部学校,是经国务院批准在1956 年创建的全国唯一一所粮食工程类大学,她是亚洲惟一的一所培养粮油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和经济管理专门人才的最高学府,是粮食行业里的“黄埔军校”, 有“亚洲粮院”的美誉。建校初至上世纪末,学校为国家部委直属院校,先后隶属于粮食部、机械部、商业部和国内贸易部。2004年,由郑州工程学院和郑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河南工业大学,并被确立为河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是河南省人民政府立项建设的博士授权单位,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其中郑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原隶属于机械部,为我国的磨料磨具、超硬材料以及机电行业培养了大批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是全国示范性普通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2012年,河南工业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来自:百度百科)。

 

感恩我的母校对我的教育,在学校的4年里,经历了很多事情,成长了很多。

 

但愿大家都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143-623096.html

上一篇:天冷了
下一篇:期待10-20校庆晚会
收藏 IP: 60.247.50.*| 热度|

3 黄锦芳 夏阳 蒋新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