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马后戏评:洪秀柱

已有 3363 次阅读 2015-10-17 18:32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台湾, 国民党, 洪秀柱, 戏评

马后戏评:洪秀柱

 

   政评,从来就是马后之事。马前,好听叫政治觉悟,不好听叫政治赌徒。

   洪秀柱谢幕了,还好,结局不是那么惨淡:首先,有人能公开支持,在少量的掌声中自由地离开不属于自己的地盘;其次,在崩盘之前离场,虽是被迫,实乃塞翁失马;再次,功德可鉴,砖抛出去了,没能练就玉,又回到了砖,至少没有成为炉渣。

   洪秀柱为什么是这样的结局,有必然性:首先,思路不符合时代,从维基百科可以看到,不止这一次靠个人的硬闯,竞选立委、党主席,现在就剩最后一座山头了,那还了得。如果严重点的说法,那就是非组织政治活动。很显然,她没有关注大陆这边的政治动态,步了薄的后尘;其次,策略不符合群体背景,既然知道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从提名通过,到812/891票废止,洪秀柱只是“文艺公司”的演员,远不是公司执行者,更别说幕后的决策着;再次,国民党还是那个国民党,一个成就了无数个人的组织,袁世凯、蒋介石、李登辉、陈水扁、宋楚瑜、王金平,这能怪中山先生吗?这样的党亡了,对现今的中国来说,可能并不一定是坏事;最后,离开美日的台湾,就不是台湾,洪秀柱何德何能在美日的台上唱对台戏。

   洪秀柱的戏谢幕了,不代表台湾这个精彩的舞台倒掉了。即便是中国国民党的戏也谢幕了,台湾这块戏台石还在那里。首先,马英九的戏还没结束,虽然剧情可能已定,从评戏的角度,悲剧概率较大,从马王斗的结果看,马英九恐怕不只是民进党这个外部对手,比陈水扁结局如何,还慢慢看吧;其次,中国国民党什么时候退出舞台,中山先生在大陆已经有了地位,恐怕拉虎皮的戏不能太久远了。今年歇斯底里的抗战争功已经看到了现在国民党的代表性似乎严重不足了;再次,台湾,在可见的将来,成为美日的核心舞台,演员的选择不是台湾自己的演员工会说了算的吧。从钓鱼岛到南海,美日会让卡在中国脖子上的封锁链的中间部分舒服的呼吸吗?恐怕只是大陆人的梦想吧。

   1948年出生,在大陆这边也快到了退居的年龄了,没多少海阔天空,政治寂寞也不算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928838.html

上一篇:赏月,中国人的围观情结
下一篇:<备忘>Shapefile属性表中的中文显示乱码如何处理
收藏 IP: 72.74.152.*| 热度|

6 朱晓刚 戴德昌 吕喆 汪晓军 姬扬 夏铁成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