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我的一篇认真博文――回应行仁博主

已有 2844 次阅读 2015-7-4 03:1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高考, 博文, 认真, 零分, 应行仁

我的一篇认真博文

   ――回应行仁博主

 

应行仁 博主在鄙人的博文《说说高考零分作文》中评论:

[3]应行仁  2015-7-3 03:49

看了链接的百度百科,没有说这是零分作文。从行文笔法布局来看,非常成熟老到,有专业水准,怎么得知这是中学生高考0分作文?

老先生问话,不敢怠慢,于是回复:

博主回复(2015-7-3 08:52)http://baike.baidu.com/view/149728.htm

老先生这回“教育”:

[17]应行仁  2015-7-3 12:43

续[3]评论,
》 博主回复(2015-7-2 16:52):
http://baike.baidu.com/view/149728.htm
点进只看到评分标准,没见到针对这篇作文的信息。除非考生是抄袭,按照标准是不可能得0分的。博主搞错了吧?对从事研究的人,不仅对写论文,写博文也是需要认真的。

我这是不是应该上点心了呢?看到另一博主发短消息解释他的一篇相关博文,点进去拜读了一下。不巧,老先生在那个博文下评论说:

[1]应行仁  2015-7-3 12:59

看到陈桂华博文《说说高考零分作文》,读了那篇作文,我就有点怀疑那是高考作文,而且会得0 分。在那里评论:[3]看了链接的百度百科,没有说这是零分作文。从行文笔法布局来看,非常成熟老到,有专业水准,怎么得知这是中学生高考0分作文? 博主回复(2015-7-2 16:52):http://baike.baidu.com/view/149728.htm
博主回复后,我点进链接只看到评分标准,没见到针对这篇作文的信息。除非考生是抄袭,按照标准是不可能得0分的。我想他是搞错了。
在科学网活动的人,应该都有理性和常识,不该为情绪而传谣,如不能判断,对过于离奇之事,至少应该查证。不然自己就会成了笑话。对从事研究的人,不仅对写论文,写博文也是需要认真的。

我这涉嫌写博文“不认真”、“为情绪而传谣”,事关重大了。于是,我觉得及时专门写一篇博文实在是非常重要,否则我这眼看信誉扫地了。下面是我的博文资料来源截图:

 


    这是资料来源。再又说道为什么得了零分。又博主在评论中给出了作文题目和评分标准。得零分也是有很多情况下可能的。“跑题”、“嬉弄”阅卷老师的作文,这种非“白卷”是不是该得零分?

还请老先生以同样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发表的评论,尤其是作为一位老者对其他个人的品格进行点评。比如“认真”核实数据来源,“认真”阅读准备评论的博文,“认真”想想评论是否恰当……

正如很多博主的评论提到的那样,此“零分作文”也许非彼“零分作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零分作文年复一年出现在网络上,还有大量的零分试卷等等出现在诸如微信朋友圈、QQ群等,我们是选择娱乐转播还是理性评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902705.html

上一篇:说说高考零分作文
下一篇:地震服务,你是潜在的客户吗?
收藏 IP: 98.110.230.*|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