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黄河石林,一个地质公园的游记与攻略

已有 5612 次阅读 2013-9-17 1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游记, 石林, 黄河, 地质公园, 景泰

黄河石林,一个地质公园的游记与攻略


   前面一篇博文已经放出来景点的景致,再来一篇有何解?如果前一篇给那些没有实地欣赏者过过瘾,这一篇就是为准备前去探寻者一点“攻略”。


这是一张景区卫星影像地图,A-G各点,以下一一道来。

A为大门口,标志还是很有特色的,也是地质公园,宣传保护环境。



A-B之间就是这个二十二道弯,可以乘大巴上下,从山顶到黄河的阶地之间的陡崖路,据解说,也是一道景。大巴车费20元,如果有时间,可以徒步!B是旅游中心?C是渡口。从B到C是黄河阶地上的果园,景区有电瓶车,往返15元。如果想欣赏农家景色,也可以步行。根据景区的指引,电瓶车到渡口,然后是羊皮筏子从黄河漂到饮马沟口D。


这就是渡口和羊皮筏子,一般两三个人一个筏子。有的师傅能给你指指景点,有的师傅只是把你渡到饮马沟口。羊皮筏子的费用是30元。值不值,得看你好不好这半个小时不到的水上漂了。


   到了饮马沟口,很多驴车,运行路线就是饮马沟口D到沟头E。沿途就是饮马沟景区。同样的,有的驴车只是个交通工具,而且限制了你的观赏时间。有的车主会给你免费导游,将各种沿途景致一一道来。来回费用是90元。很多人一听说D到E有四五公里,都坐车了。其实驴车的速度和自己步行差不多,坡度和不陡,只是省了一点点力气,其实徒步还是没有问题的,时间也可以自己控制分配。这就是所谓的,“我的旅游我做主”。对于只是想将自己置身一次景区的游客,坐车来回也未尝不可。驴车是半私活,不是景区经营管理。


   从D到E也就看完了饮马沟景区。到达E点,同样的有很多私营项目。最重要的就是如何从沟底上到观景台F去欣赏豹子沟石林。卡丁车是个体私营的,拉客很烦人!车主相互抢活。卡丁车可以自己开,沿沟上去,其实到不了观景台F,得自己爬一段。卡丁车是40元一个人来回。还一个选择是坐索道缆车,60元每人。沟里和索道沿线是没有景致的,纯粹是交通。



   其实,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自己步行上去。这就是修好的步行道。可是居然没有一个人沿这个步道上来!

   在观景台看完石林,绝大多数人是原路返回。饮马沟口D到渡口C轮船费用30元。

这里要说的是,还有其它游览路线:

1、省去羊皮筏子和游轮,步行从B到G到D。

2、进入豹子沟景区。从观景台F下面不远处有一处洞口,可以下到豹子沟景区,沿沟谷下行,出口在G。也就不用原路返回。从上往下还是可行的,沿沟下去不会像上行那样迷路。进入景区可以近距离欣赏不一样的石林!到达G之后可以步行到B。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725619.html

上一篇:黄河石林,大自然的精心造化
下一篇:河,和谐之道?
收藏 IP: 210.72.25.*| 热度|

10 曹聪 马春旺 吕洪波 陈筝 陈湘明 苏德辰 杨正瓴 ljxm Majorite goet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