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地震之防:看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中的防震投入

已有 2851 次阅读 2013-9-14 20:06 |个人分类:地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震, 重建, 规划, 芦山

地震之防:看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中的防震投入

 

根据四川省地震局新闻消息,“近日,四川省地震局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获四川省发改委批复,项目总投资12820万元,其中:地震活断层探测项目投资(含雅安市6个区县和邛崃市)2450万元;防震减灾社会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投资(含省、市、县)10370万元。”也就是说,每个县350万进行地震活断层探测。

在应急后,雅安市启动了“芦山地震重灾区活动断裂探测”项目,“旨在为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可靠的活动断裂资料,进行有效避让”。在8月10日进行了验收。项目预算300余万元。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通知(国发〔2013〕26号),“恢复重建资金总需求经测算约为860亿元。”“恢复重建防震减灾社会服务平台8个,开展7个县区地震活动断层探测;”

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3〕28号),“中央财政分三年安排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补助资金46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金310亿元,由四川省统筹使用;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和产业发展专项支持资金150亿元,根据相关专项规划合理安排使用。”“1.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开展受灾地区的航空遥感及地质灾害调查、排查、重大地质灾害点勘查和危险性评估工作。支持重点地区和流域地质灾害监测与综合治理工作。   2. 有关部门要重点开展受灾地区中大比例尺区域地质、环境地质、工程地质、有害元素分布、地下水污染等基础数据的调查与更新,部署典型地区地质条件调查。开展灾区地质灾害成灾机理和模式研究。开展龙门山断裂带的专题调查研究和监测,对地震活动带的活动趋势进行综合评估等。支持地质灾害应急体系和应急避险场所建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724957.html

上一篇:从昆仑山到青藏高原,再到世界第三极
下一篇:黄河石林,大自然的精心造化
收藏 IP: 1.203.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