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评】拉萨甲玛矿区滑坡成因调查公布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13-4-6 00:5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调查, 拉萨, 滑坡, 矿区, 甲玛

【评】拉萨甲玛矿区滑坡成因调查公布

中国新闻网公布了西藏滑坡成因,专家组认定是碎屑流地质灾害。有几点值得点评:

1、调查的结果

正如前面博文及与网友讨论所提,这次滑坡是碎石土体失稳滑坡,进而引发沟谷内松散物连锁滑动。受当地特殊的冻融作用影响。

2、调查的公布

这次公布调查结果时,连专家组成员名单一并公布,这是值得赞扬的一点。增加了调查的透明度和可信度。

虽然本人对调查结果似乎还有一些疑问,但是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677316.html

上一篇:【赏景】机遇的人为
下一篇:让我最后一次“骂”你*&%^#
收藏 IP: 131.215.70.*| 热度|

2 李伟钢 赵宇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