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飞机上,看一线长城

已有 10627 次阅读 2012-10-11 12:29 |个人分类:RS|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长城, 飞机

飞机上,看一线长城

N年前,美国宇航员说在太空可以看到长城,中华儿女无不感到自豪。
后来中国的宇航员上天了,估计太忙,没顾得上验证这事。
遥感已经是非常普通的观测手段,
但是也受一些条件影响。
肉眼所见与遥感相比还是很有局限的,比遥感平台的传感器要弱得多。
肉眼观察受光线等影响明显,恰当的条件才能清晰观察。
但是,卫星影像和航空影像一般都是垂直地面拍摄,时间一般选择近中午。而在航班飞机上肉眼观察一般是斜视,时间可以是早、晚等时段,光线与遥感可以有很不一样效果。

经常在航班上抢挨窗户的座位,看到不少东西。
在飞机上还是可以清楚看到长城的,下图甚至可以分辨烽火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621403.html

上一篇:关于黄河,内容恶心、拷问道德的一则新闻,胆小勿入
下一篇:莫言扯淡
收藏 IP: 75.32.107.*| 热度|

8 陈钢 李学宽 曾新林 吕喆 李本先 陆俊茜 陈小斌 周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