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angg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anggd

博文

张强教授赴泰国国家气象局开展学术交流与培训

已有 2492 次阅读 2018-7-30 20: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http://geo.bnu.edu.cn/xwzx/53684.html




2018722日至30日,应泰国国家气象局邀请,地理科学学部张强教授赴泰国国家气象局开展为期5天的气象水文灾害检测、模拟与预警业务培训。业务培训在泰国清迈Grandview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举行,泰国国家气象局及泰国北方区气象中心共计近4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泰国国家气象局北方区气象中心主任Maytee Mahayosananta博士参加了培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Maytee Mahayosananta博士首先感谢中国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莅临清迈,指导泰国气象部门开展灾害检测、模拟及预警工作,并具体介绍了泰国国家气象局北方区气象中心主要业务及存在的问题,期望此培训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与泰国国家气象局及泰国北方区气象中心合作的开始,并要求此培训每年进行一次,同时要求双方强化交流,希望泰国北方区气象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地理科学学部张强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了泰国国家气象局的邀请,同时感谢了泰国北方区气象中心的精心安排,并简要汇报了此次培训的核心内容及对参加培训的业务骨干人员的要求。同时,张强教授也表达了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建立并强化双方合作,从双方科技人员互访、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基础理论前沿研究及核心理论业务化等诸多方面提出了看法,并得到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


张强教授与参加培训的部分领导及业务骨干合影


培训共计5天,分别从水文过程及洪水过程模拟、洪水风险分析、气象与水文干旱及农业干旱检测与模拟等做了详细的方法及技术讲解,在此基础上,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孙鹏副教授以及我院研究生范科科提供了基于R软件平台的方法实现,并介绍了张强教授团队研发的淮河流域农业干旱检测与预警操作系统,引起了泰方业务人员的强烈兴趣,并期望运用于泰国气象干旱的检测与相关业务研究。


张强教授在授课过程中


 张强教授与泰方Sukrit博士进行细节讨论


培训结束后,张强教授在培训总结中强调所培训内容是已进行的研究内容,理论及学术研究是无止境的,强调自己在学术研究中是小学生,仍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开拓,不断学习。同时,张强教授认为,此次培训是双方合作的起点,更是双方深厚友谊的深化,希望双方在未来要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学术无国界,希望双方在学术研究、理论业务化及合作交流等方面共同发展,共同推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2052-1126728.html

上一篇:气候变化与植被对水文过程影响研究在HESS发表
下一篇:减灾院与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转)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1 程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