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写给Boltzmann老人家的信

已有 4368 次阅读 2015-10-17 21:31 |个人分类:英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波尔兹曼

Boltzmann先生夫子函丈:

   约3年前,小生与朋友谈及夫子故事,朋友就与小生翻了脸;今年年初,小生与自家老父谈及夫子的假设,父亲便跌了一跤,鲜血长流;最近,跟一个同事谈及夫子的前因后果,同事当时就撞了车,车头变形,承蒙夫子庇佑,我们倒没有人身安全问题;而我们的文章即将封稿,每每让小女校订英文,小女就眼泪汪汪,家里吵闹不停。

   小生深知老夫子法力无边。夫子的不断警示,更让小生惶恐不安。

   无奈小生辛苦一年,又求索20载,机缘巧合而得窥天机,文章又将封稿,最后不得不将稿件投出,冒犯之处,讫请海涵。

   小生所求者,并非推翻老夫子的等概率假说,仅是在强相互作用系统中,使熵的概念更为清晰可用而已,进而祈望对于热力学非平衡系统有清晰准确的熵定义。小生所做的工作,仅是夫子的工作的延伸和推广。

   若今生有幸,能将湍流纳入热力学架构而处理,小生定前往Duino吊唁。

   今小生面西而拜:

一拜

二拜

三拜

                                                                        徐晓

                                                                    公元2015年10月1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928869.html

上一篇:与故乡国土共存亡
下一篇:改作文
收藏 IP: 218.19.42.*| 热度|

9 李竞 曾泳春 王春艳 李轻舟 刘拴宝 杨正瓴 蔡庆华 jlx1969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