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删掉的博文在这里

已有 4449 次阅读 2015-4-30 13:57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教学、SCI及宋徽宗

已有 1998 次阅读 2015-4-3 13:12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推荐到群组

(1)

 昨天,一位刚刚评上副教授的年轻老师进来跟我商量,说她下个学期的《C语言》最好不上了。

 由于专业师资的缺乏,她确实承担了不少教学工作,要求停上一门课也很正常。况且,她已经评上副教授,估计也不需要承担如此大的教学工作量了。

 而且,《C语言》作为一门基础课,是由学校计算机公共课教研组承担的,并不需要专业教研组出老师来上。我当时为专业争取这门课的授课,是考虑到本专业的学生要较强的计算机基础,因此要求所有的学生都要进行上机考试-公共教研组并不愿意承担加入机考的额外工作量。现在,既然实在没有专业组的老师愿意承担,我就只好把课还给公共课教研组算了。

  不过,我还是向她问了问不想上这门课的理由。

  她的回答使我大吃一惊。

  原来,她们这次评上职称的老师,要和学校签订为期三年的聘任合同。在聘期内,必需到达一定的经费、文章和教学指标,达不到就要降回原级。教学指标中,规定评教分不得低于4.3分。

  由于我要求在《C语言》这门课中,加入机考,使得课程难度上升,非常影响学生们的情绪,可想而知,这门课的评教分不会高。据她所说,这门课大大拉低了她的评教分,所以,她不想上了。

  无奈,我只好同意她的意见。

(2)

  最近,我虽然不写博文,但是还是有时来浏览一下科学网的有关讨论。

  这里面,最多的是,该不该发论文的问题。最关键的是,该不该发SCI论文的问题。

  这件事情的逻辑链条非常简单。大学的任务有三个:(1)传授知识;(2)创造知识;(3)服务社会。其中最基础的是第一点,传授知识。这知识传授,应该使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具有本专业领域系统的书本知识和实验实践技能。而能够完成这个知识传授的老师,就是合格的老师;能够出色完成这一工作的老师,就是优秀的老师。这些老师,是大学的命脉所在。而创造知识和服务社会,则是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讨论的。  

  而脱离了这个基础的讨论,没什么意思。

(3)

  众所周知,宋徽宗是著名书法家、奇石爱好者,其命运,是被金人抓了去,死了还被用来炼油。最后,金人送还宋朝的是一段浸了宋徽宗尸油的木头。

  治国治不好,写字写得好,有用吗?

  同理,大学培养学生培养不好,搞些“科研”,就算弄出了两个Nobel Prize,有用吗?

清明时节来踏青

已有 1364 次阅读 2015-4-5 01:33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推荐到群组

  让我说一段心经,免得大家吵吵嚷嚷,总是不得清静。

  说到心经,好像每个人都知道“色即时空,空即是色。”其实,这远远不是重点。

  其重点在于,当你真有智慧,所谓得失,完全可以放下,内心就不再有障碍,也就不再有恐怖,远离了颠倒梦想。颠倒梦想,是这个时代的人最大的问题,生活紧张,主要就是它引起的。

  你有吃吗?有穿吗?如果有,做你认为该做的吧。旁人的意见完全可以不用理会。

这篇字,主要是给咏春兄看的,以便证明,我们也做笔记。

(1)竹林深处

(2)风姿

(3)姜园

(4)娇羞

(5)相伴

(6)姜花

(7)飞鸟

(8)姜艳

(9)紫色


(10)豆蔻

刘全慧的评价

已有 746 次阅读 2015-4-19 10:20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推荐到群组

工作中途,休息一下。在袁贤讯的博文下,读到刘全慧的评论:

请看戴激光是这样吵架的。
首先,他摆出一个观点,加一副坚不可摧的样子。然后,猥琐地躲到网络下,看博主们如何和网络上的那个稻草人戴激光打架。
你没有想到戴激光会笑的很不正经?


读完以后,大脑里勾画出老戴猥琐的样子,大笑,精神振奋,接着干活。

我为什么支持关于嵇少丞的联名信

已有 7198 次阅读 2015-4-23 21:34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推荐到群组

(1)

我虽然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是我支持你讲话的权利。

(2)

博文是一笔财富,有一天科学网会知道,这些文章对中国科学发展起了多么重要的作用。而这份财富之所以珍贵,一个最主要原因,是其中关于科学问题的辩论。这些辩论当然有时会出格,给个红牌罚下场休息也可以。但是彻底封杀,好像没必要。

(3)

大家都知道,我跟我的马甲袁贤讯是一头的。但是,会不会哪天我也跟袁贤讯吵起来,激动了一下,然后就-给“咔嚓”了呢?唇亡齿寒,是大家都懂的道理,故此我们自己就需要嵇少丞这张“嘴唇”。所以,这也是为我们自己呼吁。

(4)

有一次,好像是高建新和谁被封了一周,然后放出来,我发现他们精神好多了。所以短封有利健康,长封不利科学网发展,望科学网酌情。

(5)

说明:昨天通过其他网友私信,进一步了解了有些大家不了解的情况。我本来想把有关信件放出来,但是还没有取得相关当事人的同意,所以只好在此略作说明。

我觉得有关要点可以在此陈述:

首先,嵇少丞确有攻击其他网友,并对其他网友网下的现实生活产生了非常不利影响的事实,所以希望各位博友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特别阅读一下杨正瓴的博文,而不要自己作出过多脱离事实的推测(比如杜立智老师)。

其次,希望大量攻击嵇少丞的马甲自重。有关当事人之所以不愿意放出有关此次事件的说明,也跟这些马甲有关。因为这些马甲只能使事件升级,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

冰雪女子曾泳春

已有 1603 次阅读 2015-4-26 15:51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推荐到群组

(1)

这篇文章其实跟曾泳春一点关系也没有,我完全是用的指东打西的策略。

(2)

我一直以为,科学网就是科学掐架网。如果我理解有误,敬请各位长官指正。

(3)

今天翻看旧日博文,发现在《色系列》之8下,有一段回复王大元老先生的话,不太客气。要是知道老先生也是成名人物,又虚心求教,我自然会仔细些。想到后来老先生以形意拳大战嵇少丞,功法凌厉,我不禁惊出一身冷汗。

(4)

屈指算来,来科学网也有三年了。经过大小战阵,也算丰富。

初战小学语文较差的蒋劲松,让松子两下就把我的留言删了,可把我气坏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居然成了好友,所谓不打不相识嘛,哈哈哈哈!

次战,就是嵇少丞了,主要在观看嵇少丞教授和秦四清老兄的大战中,发现嵇教授把博文偷偷改了,因此与嵇教授起了冲突。这场战斗,没有胜负,因为我被嵇教授禁言,至今也未恢复。

不过总体而言,我依然是过五关、斩六将,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

有没有走麦城的时候呢?当然是有。尤其碰上美女的时候,我很容易吃败仗,结果让李小文李老以为我是“铁定帮靓mm,然后开始犯糊涂。”

其实李老误解了我的不传之法。现在我将这个法门传给大家:

  我有一方便

  价值百匹练

  相打常服弱

  致死不入县

如果,嵇少丞教授有了我传的这个法门,何至于此!何至于此!

(5)

也许我不敏感吧,我从来不知道歧视为何物。最近中学同学30年聚会,我的同桌告诉我,我们的老师有两个忽略:我上课讲话,睡觉,老师就忽略过去了;她数学不好,数学老师算人数的时候,直接就把她忽略过去了。都是“忽略”,含义大不相同。所谓歧视,就在这“忽略”里。

因此,我们忽略了什么内容,至关重要,有时正面争论的反倒并不重要了。

(6)

我是上科学网来写科普的,掐架是个课外活动。今天翻了翻,发现两个科普系列,都没写完。在这里,向我的朋友们致以歉意,我后面会按计划干完这些拉下的活儿。

(7)

亲们,别闹了,上课了!

(8)

以此文,飨泳春!

飞鸟集-玩《剑仙奇缘传》电子游戏有感

已有 189 次阅读 2015-4-29 01:15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推荐到群组

说明:鉴于美女弟弟认为我写得暧昧,为以正视听,特加副标题。

(1)

我可珍藏了

你生命中的每一刻

一如

你珍藏了我的心


当那个午后

有人

向我问起

怎么

回到从前去

我却

指着麦加的方向

(2)

滚滚尘世里

我长磕至昏暗的泥土

虔诚地追寻


可是那个人

在小巷里窜出来

披了抢来的长袍

在圣洁的阳光中

向我奇怪地微笑

并向地面吐痰


我主

那人未曾轻贱于我

却玷污了你的名声

(3)

为了虚名

彼此杀戮

是有罪的


为了利益

忘却大义

是有罪的


为了亲疏

不顾公平

是有罪的


不顾实情

伪造数据

是有罪的


但是

我主

那些人

横行着

他们未曾轻贱于我

却玷污了你的灵魂

(4)

漫漫行走在

太阳和黑夜

交界的边缘


我爱你

我主


在一万年前

我从一片椰树林中起飞

看见

月亮

斜挂在岛的上方

随着风

轻轻摇摆

是如此温润


我爱你

我主


在前世

在苍山落日间盘旋

我看见

坐在窗前

在粉红旗袍里伸出了手

微红了脸


(5)

已经太老


翅膀

纵未折断

无法支撑

风中的絮语


让我再爱你一次吧

我主

衔了火

将那些无耻者

驱赶到

无间


他们未曾轻贱于我

只是

玷污了

你的容颜

我能偷偷问一下吗?

已有 698 次阅读 2015-4-29 23:1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推荐到群组

兰必进为什么被封博了?

还有,戎可在他的博客里搞什么鬼?

期待法学家刘旭霞老友的观察和回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886374.html

上一篇:我为什么爱上了科学网
下一篇:这封信是帮陈疯子问一下为什么他上不了科学网的
收藏 IP: 202.38.220.*| 热度|

19 曹聪 李学宽 杨正瓴 付丹丹 张卫 李竞 戴德昌 李宇斌 张忆文 庄世宇 刘立 张能立 李土荣 周可真 ybybyb3929 icgwang anran123 eat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