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登小山记

已有 3202 次阅读 2014-10-20 23:45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人生之美,不在登了多高的山;而在于蜿蜒崎岖而登顶,豁然开朗,日光普照,天高云近,沐清风而见水色,足矣!

   昔日有人,登得香港之太平山顶,歌云:

       莫说青山多障碍

       风也清风也静

       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

       

       莫说水中多变幻

       水也清水也静

       柔情似水爱共永

   山水之情,荡于胸而溢于天地间,卦象而论,否转涣,涣转井,井转泰,正所谓“否极泰来”是也。

   十月,在白云山阴,南湖之阳,见一小山,山上有塔,故驱车而上。沿途树木苍郁,气候清凉。

   到得山顶,见到主席语录三则。其中一条,照录如下: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突然有人,牵金毛狗至,即上前照像。

   狗主非常热情,向我介绍此处风景之妙。我即称谢,突然发现此人隐隐然有紫气,呆立而做声不得。顿时汗下,转身往风景妙处寻去,顿时开悟熵与序之不同。

   “熵”者,状态不可穷数,则以“能位”计数,而知混乱之数也;“序”者,以一弦或多弦定调,则不论多寡,皆可数之,所谓“琴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是也。

   大妙!

   记之,以飨咏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837278.html

上一篇:答嵇少丞教授:关于地震预测
下一篇:电势与能流
收藏 IP: 14.150.78.*| 热度|

14 赵美娣 陈楷翰 曹聪 李学宽 杨正瓴 应行仁 陆俊茜 戴德昌 张忆文 庄世宇 曾泳春 张叔勇 zsc5 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